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吴辉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升学去向:重庆大学

曾获奖项:

2017年12月 校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 网络知识竞赛党员组三等奖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 校读者协会 副主席

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 校散打协会 助教

2015年9月至今 AFIU General Group 协会会员

2015年9月至今 昆明理工大学校读者协会会员

2016年9月至今 昆明理工大学网球协会会员

事迹材料

吴辉,男,浙江杭州人,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7年7月,现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53班。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不畏艰难险阻前进的心态,严于律己,敢于挑战,奋勇向前,全面提升。

学习方面:他天生就不是学习的料,也不是很聪明的人。毕竟,曾经的他,小学多次濒临被劝退,初中中考前的成绩差点步入职高,但通过半年的努力终于以垫底的成绩考入了当地的一所普高。他所上的普高,常年的一本率大概仅有百分之七左右,甚至更低。更何况以垫底的成绩进入此校。按此下去,高考结果应不尽人意。但最终高考成绩出来,以年级前20成绩考入昆工。一路走来,他深知天道酬勤的含义所在,所以,在大学里他努力学习公共课与专业课,刚开始不习惯大学授课模式,很多地方无法掌握,所以空余时间泡在图书馆里面,直到将知识点掌握为止,养成了自主学习,积极总结与复习的好习惯。掌握了课堂知识之余,他也会进行额外的学习,掌握并熟练运用PS、CAD、SolidEdge、Fluent、Matlab、Gambit、Origin 等软件。他曾跟陈飞博士等人进行研究与创新,最终获专利一项。也荣获了校内奖学金,CAD助理工程师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合格证书,计算机二级合格证书等。至今,他成绩名列前矛,也获得了院内保研资格至重庆大学。虽然出身平凡,成绩平凡,但平凡的他,不甘于现状,成就了不平凡的他。

工作方面:大学期间,曾作为校读者协会的副主席与负责人的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积极地与校图书馆合作,举办多场优秀人才的演讲会,让更多的昆工学子有机会能够近距离地接触到社会上的优秀学者并进行交流与学习。曾作为校散打协会助教的他,全心全意的为协会里的同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指导,努力完成协会布置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也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牢记党的章程,遵守党的纪律,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因此,课外之余,每年的寒假期间,他都会在家乡做着志愿者的工作。这份工作,更多包含着的是一份责任,小到个人、团体的责任,大到社会、民族、国家的责任。所以面对志愿者的工作,他不敢懈怠,尽心尽责,愿能帮助到更多的人,愿能让更多的人快乐,愿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生活方面:他与同学之间相处融洽,平易近人,积极乐观,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当同学遇到了困难,他总会主动积极地帮助他人。做人诚实守信,待人真诚,有良好的个人素质。积极参与院内,校内等活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父兮生我,母兮鞠我”他也深知父母的养育之恩与不易,在完成学业、工作,做好人的前提下,在外做家教等兼职努力不向家里伸手要钱,来缓减父母的压力。除此之外,他也有很多的兴趣爱好:散打、拳击、唱歌、健身、网球、乒乓球、游泳等等。当学习工作压力大了,他会通过上面的运动来缓解压力,使自己保持着一颗平静、积极向上的心。

吴辉同学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向更高的平台,来到了昆明理工大学这个大舞台。在大学期间,他不断地完善自己的学习方式,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还学会了如何去生活,如何去工作,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如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完成对社会的责任。就目前来看,他在学习方面也算优异,生活工作方面也得到了自己与他人的认可。虽然已经蛮好了,但他仍需要努力,让自己在未来道路上越走越远,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尽到更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