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开展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校内选拔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点击数:

2020年7月9日上午9:30“昆明理工大学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校内选拔赛”于中心区100如期举行。因疫情未返校学生在家参与,参赛学生同时以雨课堂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竞赛选拔。本次校内选拔赛考核内容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传热及设备、吸收、蒸馏、气液传质分离设备、干燥等内容。参与本次选拔的主要有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共77人报名参赛,有42人到达现场参与选拔。

在当天的选拔赛考试现场,早上八点开始就有参赛考生陆续到达,于考场外看书准备,提前进入状态。9:20参赛考生经工作人员签到后开始进入考场,9:30正式开考,参赛考生态度端正,考试氛围良好。

本次化工实验大赛校内选拔赛使同学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起来,培养认真的学习态度,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专业实习和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对培养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和认真细致的思维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对我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激发了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