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激昂青春,影动人生”周末影院活动——英雄事迹篇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点击数:

2020年7月25日晚19:00,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以“英雄事迹”为主题的第二期周末影院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体留校的化学工程学院同学,并由学生会文艺部的同学负责活活动的开展。

在本期活动中推送了国内三部高分影片《烈火英雄》、《中国机长》、《红海行动》,这三部影片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当今时代背景下中国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而以大连716油爆火灾改编的影片《烈火英雄》获得了同学们最多的投票数。这部以国内少有的消防事迹作为题材的影片,将消防员的平凡而伟大完美地展现了出来,每一个人物角色都从自身角度出发,深深地震撼了同学们的内心。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好的影片不仅是短暂的感动,更是由此引发的深刻思考。所谓的一切静好,是有这么一群最可爱的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有妻儿有父母。坚守并非纹丝不动,而是在风雨飘摇中依旧坚持;担当更不是无情,而是舍小家为大家、舍家为国的情怀。英雄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严峻考验面前坚守初心,紧急危难之时勇担使命,彰显着侠骨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