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团课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点击数:

2020年6月13日,化学工程学院“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团课在线上举行。本次团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云燕老师主讲,全体团员青年们参加。

6F0B

团课开始,李云燕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五四寄语、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来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练就本领投身伟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五四寄语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在2015年的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中指出,青年当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

61C8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疫情当中,化工青年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更用实际行动推动了教育教学。李云燕老师还讲到:“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在‘德、智、体、美、劳’中全面武装自己,在贡献国家富强梦、民族复兴梦的奋斗中实现‘小我梦’,激扬青春梦。”在团课最后,李云燕老师呼吁通过青年大学习来形成完整的宏观道德体系,通过学习知识来增长见识,通过锻炼为工作学习、担当奉献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崇高的追求来实现美好人生。

F5493

希望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能从寄语中汲取更多的力量,找准方向,练就过硬本领,同亿万人民一道,投身强国伟业中去,用奋斗的青春来书写最美的篇章!

(团课链接如下:https://mp.weixin.qq.com/s/Q9wmDwsp4ud3rXWOExD2p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