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师生积极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凯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点击数:

2020年5月4日10:00至21:00,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在学习强国以及微博、微信、快手、抖音、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等各大网络平台同步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化工青年们认真观看聆听,感悟颇多,通过腾讯会议共同领悟五四精神和当代青年应担之责。

1

在网络平台上学习完毕后,化工青年们通过腾讯会议分享了各自的感悟。能化161班孙华钦同学说: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敬业爱岗,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的成绩。爱国当先敬业,敬业就是爱国。这就是我们对青春使命的最好答卷。能化171班郭芳同学说,新青年要有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相信国家发展,更要加强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2019级学硕班李志斌同学说:通过青春思“享”五四特辑的学习,各位老师的分享激发了我强烈的思想共鸣,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人值得自信”!2019级学硕班李雪梅同学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装控192班江立雯同学说:我们身上的担子很重,我们的前途明亮而漫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千言万语不如实际行动,青年聚力,未来可期……

2

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生而有幸,我们遇到了这样的时代,体验这个时代,见证这个时代。而我们更有幸参与改变这个时代,去把传统的变成现代的,去把经典的变成流行的,去把学术的变成大众的,去把民族的变成世界的。而当下,我们需要努力奋斗,一起去拥抱更好的自己,拥抱更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