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奔跑吧,青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凯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点击数: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呼吁我校学生远离香烟,倡导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强身健体,培养和强化控烟、无烟意识。在5月25日,化学工程学院特举办了以“青春进行时,无烟校园,清新一片”为主题的活动,以“奔跑吧,青春”为主旨,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范围内,活动地点分为七站,在每个站点设置关卡与无烟知识竞答,让校园奔跑与世界无烟日知识竞答相结合,积极宣传有关吸烟有害健康的常识,呼吁“会者”远离,“不会者”勿学的态度。

5月25日早上8:00化工院青协工作人员以及党员服务队的同学到达恬园14栋门口,集合完毕后前往公教楼。8:30到达公教楼,物资整理结束后,由领队人员带领各参赛队伍到达活动起始站点,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站点分别为公教楼、憬园、红土会堂、图书馆、怡园、建工楼和恒园。其中恒园站的合力吹气球、图书馆站的“摸砖过河”及建工楼站的“快乐趾压板”都让参赛队伍煞费苦心,但在队员们的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下很快完成了任务。最后,根据各参赛队伍用时长短评出名次并颁发奖品。同学们在公交楼前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该活动,丰富了昆明理工大学的校园文化,活跃了文化氛围,让广大昆工同学体会户外活动的乐趣,体会昆工校园的魅力,同时了解有关吸烟有害健康的常识,培养和强化大家的控烟、无烟意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的生活态度,为无烟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让青春活力在昆工的热土上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