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第八届读书节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点击数:

2017年5月11日下午16:00,化学工程学院勤助会在化工楼100报告厅举行第八届读书节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学工办主任袁敬老师、学工办李凯宇老师、李覃老师、团委金雯老师以及在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同学、勤助会全体成员和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同学共计180余人。

时光飞逝,第八届读书节也接近了尾声。活动伊始,由主持人播放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回顾视频,视频展示了本次读书节各具特色的活动以及难忘瞬间,现场观众响应十分热烈。随后是优秀读书分享环节,田甜同学首先谈了自己作为三期“月阅悦”读书论坛积极参与者的感悟和收获,接着为大家介绍了《偷影子的人》这本书,它是一个关于得到与失去,成长与懂得,孤独与梦想的成人童话。

接下来的“诗歌书法共舞环节”,由在长征朗诵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陈敬一和在书法大赛中表现不俗的马文凯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别具一格的碰撞。无论是舒婷的《致橡树》还是“求知·问道·笃行”这六个行云流水的大字,两种美的交融给观众带来了极致的视听体验。紧接着,勤助会副会长罗晓菲带领大家从组织者的视角回顾第八届读书节,展望第九届读书节,以自身在这一年中的变化,反应自己的成长和勤助会的成长。

进入颁奖环节,老师们依次为征文比赛获奖同学、书法大赛硬笔软笔获奖同学以及读书接力活动优秀志愿者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进行总结,她对今年的读书节系列活动表示了肯定并根据亚马逊的数据,分析了大众读书的偏好,并由此提醒同学们畅销书未必适合所有人,我们要学会甄别图书,多读经典,重在实践。

在勤助会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实施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一茶,一书,一人,一午后,与书为友,它能带你的精神不出门而环游世界,它能带给你平心静气去享受美好,它能带给你智慧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勤助会将一如既往陪伴大家,用微薄的力量影响更多的人,期待在第九届读书节活动中能与你相遇。

化工学院第八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回顾

2016.10-2017.5

序号

时间

主题

参与人次

地点

1

2016年10月16日

第八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300余人

建筑200

2

2016年10月28日

今天,我们开始读书了-第一期“月阅悦”读书论坛

60余人

西北A202

3

2016年11月6日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朗诵大赛

300余人

多媒体100

4

2016年11月12日—12月16日

第八届读书节“温暖·足迹”读书征文

120人

--

5

2016年11月25日

你有深度,我有广度-第二期“月阅悦”读书论坛

60余人

恬园14幢活动室

6

2017年3月26日

倚书如梦,行者无疆-第三期“月阅悦”读书论坛

60余人

恬园14幢活动室

7

2017年3月31日-4月9日

第八届读书节“墨香致远”书法比赛

56人

--

8

2017年4月23日

“书香四溢,墨染校园”读书接力

500余人

昆工及周边高校

9

2017年5月11日

第八届读书节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

180人

化工楼100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