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2015级召开安全知识宣讲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2015级成立了由安全信息员组成的安全知识宣讲分队,小分队成员在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知识培训后,经消化整理,总结梳理出同学们易于接受的一些安全知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分别在15级九个班中开展巡回宣讲。

本次宣讲分为防盗防骗、校园贷、交通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四个部分。每场宣讲会,宣讲人都会列举身边的鲜明事例、从身边的点滴出发,引申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向同学们提出相关的告诫。其次,宣讲人通过一些详细数据为大家解读了呈贡大学城近几年来的大学生相关案件,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凡事持理性态度。为了能让同学们对此次宣讲内容记忆犹新,宣讲人还通过图片、短视频等方式让宣讲会变得有声有色。在宣讲过程中,宣讲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自己的认识,精彩之处,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宣讲会,使15级同学们提高了防范意识,学会了基本的自救知识,了解多种诈骗手段,在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防护能力的同时,时刻保持警醒态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