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书香四溢,墨染校园”读书接力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点击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化学工程学院勤助会于2017年4月23日上午8:30开始,进行了“书香四溢,墨染校园”读书接力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学院14、15和16级同学与勤助会成员组成的80人志愿者队伍,以及从各个学校随机挑选的423名被采访者。

经过4月22日对志愿者进行的初步培训。初升的太阳,点缀得春色更有诗意,次日上午8:30,第一批志愿者小队前往各自的采访区域进行随机采访。在这静谧的校园里,图书馆、公交楼及一些教学楼早已有勤奋求学的读书人了。志愿者向被采访者进行提问,问题包括:今天是什么日子?您平时读什么书?书中对您影响最大的是那一句话等。之后受到采访同学会收到来自勤助会寓意“学海无涯”序号为1-423的读书接力书签及玫瑰花一枝,期望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方式让被采访同学将读书以自己喜爱的方式接力下去。

午间,是第一批志愿者和第二批志愿者交接的时间,为下午更好的开展志愿者工作,大家在这期间对采访过程中的小细节、小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空气的燥热并未影响到采访进度。此时,还有一批由勤助会成员组成的后勤小组在实时更新着接力的进度,负责将志愿者采访到的信息更新到微博、贴吧等社交平台上,得到了包括昆明理工大学社团联微博协会、昆工树洞的大力支持和转发。

在当今信息高度发展的时代,时间被碎片化,很多大学生已经没有了持续读书的习惯。但是,正如罗曼罗兰所说,“从来没有人为了读书而读书,只有在书中读自己,在书中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 本次活动想要通过读书接力的方式唤起大学生对阅读的重视,倡导更多的人坚持阅读,毕竟学海无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