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感悟红色革命文化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点击数:

2017年7月20日13:30,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与上海科技大学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昭通彝良县罗炳辉将军纪念馆,缅怀英雄故事,感悟红色革命文化。

首先,纪念馆讲解员为队员们介绍了罗炳辉将军的生前事迹,从“矢志从戎争自由”、“赴汤蹈火建奇功”、“千里江淮扫敌顽”、“血洒疆场炳青史”四个主题展开。罗炳辉将军17岁离家从军,参加过许多战役,战争经验丰富,还创造了“麻雀战”、“跳梁阵”、“火烧野牛”、“梅花战术”等游击战术,是一名有军事才能,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战士。每一位志愿者都满怀崇敬,认真倾听。

随后,在馆内一楼观看了以罗炳辉将军为原型的微电影——《从奴隶到将军》,重温他的戎马生涯。正如他在诗里说的“反省服务人民心如日月,牺牲一切忠贞共产主义”,他的一生都在为革命尽忠,为人民尽孝。

最后,晚上各个小组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感悟红色之情、革命之承,还对明天的调研主题和内容进行完善。虽然他已与世长辞,但他的精神却永远存在。

通过参观罗炳辉将军纪念馆,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了红色革命文化,加强了“四进四信”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