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点击数:

为树立大学生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的理想信念,2017年7月19日,昆明理工大学与上海科技大学共同开展的“用信念扎根基层,以实干点亮青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昭通拉开序幕。本次社会实践由昆明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指导,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祎颖老师、上海科技大学叶朝锋老师、陈维雯老师带队,共计46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17点,在酒店活动场地举行了昆明理工大学-上海科技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出征仪式。首先,李云燕副书记对上海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并对此次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老师要用心,及时给予每位志愿者帮助和答惑;学生要专心,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了解国情,体验民生。随后,两校带队老师代表发言,希望每位志愿者通过社会实践,感悟红色精神,锻炼自身艰苦奋斗的品质,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最后,两校学生代表发言,希望实践带来的不只是感悟,更多的是走进社会,走进生活,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来帮助,成为“两个一百年”的建设者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19:30,两校志愿者分为四组进行了讨论,确定此次调研的主题,主要从大学生村官和扶贫两个方面展开。利用发散思维,确定各个小组的实践目标,全方面,多层次了解,不断加深自己对实践内容的理解。

希望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能够激发青年投身“四个全面”建设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青年为国奋进的信念,发挥教育基地作用,团结引领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