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6-2017学年团学工作回顾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点击数:

1.2016年7月3日至7月7日,开展以“寻梦红色屏边,助力四个全面”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个人自身素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

2.2016年8月21日,开展2016年迎新工作。展现了学院强大的凝聚力与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加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

3.2016年8月27日,走进新生宿舍,进行招新宣传。通过此次宿舍走访和宣传,让同学们对学院团委、学生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拉近了同学们与团委、学生会的距离,为团学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4.2016年8月28日,进行团学干部招新宣讲会。报名人数占全体新生的三分之二,充分表现出化工学子乐于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蓬勃的朝气。

5.2016年9月14日,开展“长征精神火炬接力”活动。作为一个”大写”的人,应当持有果敢和正义。

6.2016年9月15日,举办主题为“乐在其中,秋染化工”的中秋游园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更好地融入了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7.2016年9月18日,开展第十五届英语演讲比赛学院初赛。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

8.2016年9月18日,在怡园体育场举办了化工—食安“迎新杯”篮球赛。进过激烈的比赛,促进了新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同学们共同竞争和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

9.2016年9月24日,参加2016级迎新拔河比赛。此次比赛让化工学子成长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他们相互鼓励,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10.2016年9月24日,周末影院在化工楼报告厅播放电影《绝地逃亡》。观看了精彩而又幽默的表演,让同学们的周末更加丰富。

11.2016年10月14日至10月16日,举办“辩风化雨”辩论赛。锻炼了化工学子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表达出当代大学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同时,此次辩论赛为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12.2016年10月21日,举办了“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精品团日评比活动。使化工学子更加深入了解“六有”大学生的真正含义,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在校学习和生活中去。

13.2016年10月23日至11月23日,“辩风化雨”战队参加校“唇枪舌战”辩论赛。斩获第四名,此次活动锻炼了化工学院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展示了昆工学子的风采。

14.2016年10月23日,周末影院在化工楼报告厅播放电影《湄公河行动》。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让现场气氛紧张到极点,让同学们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

15.2016年10月29日,周末影院在化工楼报告厅播放电影《机械师2复活》。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诡异而精彩的视觉盛宴。

16.2016年10月30日,在怡园运动场举行第四届田径运动会。鼓励所有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踊跃参加体育竞赛,发扬体育精神,丰富文化生活,加强同学间的交流。

17.2016年11月1日至11月11日,开展走进“活力团支部”,走近“魅力团支书”的活动。贯彻落实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从严治团,着力破解基层团支部活力不足的问题。

18.2016年11月2日至11月26日,进行第八届团学干部优化补聘工作。提高了我院干部成员质量,保证队伍的先进性,以便富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做到更好、更积极地服务广大学生青年,本次工作让团学干部都受益匪浅,同时帮助大家找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使其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19.2016年11月5日,在化工楼报告厅举办了团学干部技能培训之Photoshop和视频教学活动。使新团学干部们掌握Photoshop软件和视频制作的使用方法,提高了他们自身的能力。

20.2016年11月7日,参加“三好杯”篮球赛。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虽然男篮健儿们输掉了本场赛但是他们身上拼搏、进取,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全力以赴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和赞扬。

21.2016年11月10日至12月13日,开展化学工程学院团学干部“我的青年之声”读报分享活动。此次读报活动提升了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扩大了团学干部的知识面,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还加强了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使得团学工作能更有效地开展,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22.2016年11月11日,对2016级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交流,对2015级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调研。团委、学生会对同学们的生活状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此同时拉近了同学们与团委、学生会的距离。

23.2016年11月17日至11月19日,参加第44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第一天赛程中就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化工学子的实力和风采,展示了坚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增强了化工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了化工学子的身心素养。

24.2016年11月21日至11月30 日,举办“我型我宿,绘生绘舍”宿舍文化节装饰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宿舍凝聚力,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发挥创意空间,充分展现了化工学子的风采。

25.2016年11月29日,参加第十六届“金秋韵”文艺大奖赛决赛。荣获最佳舞美奖,为热爱舞蹈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舞台,进一步营造了高雅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成为校园文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26.2016年12月1日,举行第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菁英训练营第七届结营仪式暨第八届开营仪式。提高了青年知识分子的政治素养,加深了学生对学院“十三五”工作的了解,促进了化工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

27.2016年12月3日,开展趣味团体活动“校园追踪”。增强了各成员间的默契与合作提高了大家的工作与学习热情。

28.2016年12月4日,周末影院在化工楼报告厅播放电影《你的名字》。在美好纯洁的邂逅故事之后,小伙伴们既感动又敬畏,幻想与现实交织,如此平衡的感觉是那么震撼。

29.2016年12月8日,开展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创业全球梦,缘起昆工腾”创业讲座。大学生们获取了大量的创业信息,增长了创业知识,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同时,也从前辈的经历中得到了些许感悟,激励着大学生去探索这条创业之路。

30.2016年12月9日,举办“正学风▪强校风”学科知识竞赛。展现了化工学子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欲望,同时也使同学们更了解自己的专业。

31.2016年12月10日,周末影院在化工楼报告厅播放电影《奇异博士》。革新的视效成功引入漫威电影宇宙中的超级英雄,令观众印象深刻。

32.2016年12月24日,在化工楼报告厅举办摄影培训讲座。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团学干部了解基本的摄影知识,拓展团学干部的视野,而且有利于推进团学组织的内部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33.2016年12月29日,在红土会堂举办2016级迎新暨2017年元旦晚会。此次元旦晚会加深了化工学院师生之间的情谊,让我们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我们一起拥抱2017,携手为更好的明天拼搏。

34.2017年3月5日,在捞鱼河湿地公园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雷锋日活动。此次活动,培养了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让同学们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也唤起了社会人对环境保护的重视。

35.2017年3月18日,参加校排球比赛。荣获第五名,进一步激发了化工学子参加体育锻炼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让学生领悟到体育锻炼、体育比赛的价值,使他们更加重视体育锻炼,关注自身体质。

36.2017年3月23日至4月12日,举办“美时美刻——我的宿舍我的家”摄影大赛。小小的相框承载着宿舍同学之间的感情,希望同学们可以用带有化工特色的烧杯种植“玻璃瓶里的梦”,用心培育“家”的温暖。

37.2017年4月7日,开展周五团课之“祭英烈,致永恒”和第三期“我的青年之声”读青年中国报分享活动。提升了团学干部的政治素质,拓宽了团学干部的知识面,更加强了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使团学工作能高效开展,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38.2017年4月7日至4月27日,举办“素衣年华·别样青春”最美白大褂摄影大赛。让同学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美,了解到平凡中的美。

39.2017年4月8日,周末影院在化工楼报告厅播放电影《金刚狼3》。粗犷荒凉的西部景观,充满了情绪感染力,给大家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份活力。

40.2017年4月9日,参加校足球比赛。荣获第五名,让同学们知道了体育比赛的价值和意义,使大家更加重视和关注自身身体素质,感受运动的快乐。

41.2017年4月21日,进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鼓励同学们在提升自我素质的同时为自己增添一份精彩的课外履历。

42.2017年4月22日,举行了乒乓球比赛。我们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喝彩,同时也为那些在比赛中失利的同学点赞,他们勇于拼搏的精神和勇气感染着大家。

43.2017年4月23日,参加“五四”合唱比赛。展示了昆工学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精神面貌,释放了学子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魅力。

44.2017年4月25日,开展团课“你已经到了可以重塑自己的年纪”。大学是人生中最美的一段时光,不要将他遗忘浪费,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上。

45.2017年4月21日至5月14日,举办“青春有戏,人生有梦”情景剧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活动,为热爱表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46.2017年5月16日,举办“向上向善好青年,汇聚青春正能量”2016级班级风采展示大赛。展现了各个班级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并将班集体凝聚力、执行力、表现力完美展现。

47.2017年5月18日, 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让同学们了解毕业生求职相关的基本知识,为未来的求职之路打下了一定基础。

48.2017年5月26日,召开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会。老师悉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他们对文明安全离校等环节有了更明确认识。

49.2017年5月23日至29日,对2017年度共22项助研子项目进行了第一次检查。更好地了解大家实验的进展情况,帮助大家解决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50.2017年5月19日,举办“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演讲比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认真开展“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1.2017年6月5日,学院云·东巴纸文化传承创业项目组与艺术传媒学院的纳西族研究生李丽娇进行交流座谈。鼓励并帮助学生们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助力化工学子成就梦想。

52.2017年6月13日,召开第九届团学干部换届选举大会。感谢每一位团学干部把时间和汗水投入到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同时希望下一届的团学干部再接再厉,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

53.2017年 6月28日,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加深了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对暑期实践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自信心。

54.2017年6月28日,举行化学工程学院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希望所有工作人员以热情饱满的态度迎接新生,尽快适应迎新工作的强度,做到以迎新为重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