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指导室顺利开启第三讲“三下乡,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9日晚19:00,化学工程学院学习指导室第三讲—“三下乡,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在化工楼100报告厅顺利举行。主讲嘉宾唐莉、彭芳、马文凯、杨欢、李根明,报名参加指导室的同学以及勤助会部分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习实践部部长陆艳主持。主讲嘉宾唐莉首先从国家、学校、学院等层面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之后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收获,鼓励大家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欣赏微电影《闪亮的青春》。大家跟随大学生村官刘晓帆到达了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的官房村,看到了那里的贫穷,体悟到了“脱贫攻坚”的艰难,也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接下来,彭芳讲述她的个人经历,她就在调研当地农作物途中所经历的种种困难,为大家描述当地人民生活的艰辛。她还表示自己被刘晓帆书记对当地村民的付出深深感动了,同时也指出跟他们相比,我们的生活已经优越太多,希望能够积极投身到基层建设中,尽自己所能,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用自己的力量,点亮这个世界。

然后,马文凯以自身经历分享他独特的体会,他带大家走进彝良,走进大山,带大家认识当地主要经济作物“天麻”,并跟大家介绍了彝良的农业与工业情况。

紧接着,杨欢开启了“留守儿童篇”。她总结农村留守儿童产生的原因以及导致的问题,同时告诉我们,因为社会实践的缘故,自己能够有机会去接触留守儿童并走入内心去了解他们的想法,这让她感触颇多。她相信真情能感动一个人,更能感化一个人,她也呼吁大家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关怀身边的留守儿童,给予他们给多的爱,共同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最后,李根明为大家分享了罗炳辉将军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他让大家知道我们都是被世界温柔以待的人,鼓励大家要有梦想,勇敢追求。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通过分享,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意义。今天的分享会只是冰上一角,他们行至千里,我们可以思至千里,相信更多的体悟还在大家心里。事非经过不知难,绝知此事要躬行。

(供稿:肖悦 程丽娟 修改:李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