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青协第一届志愿者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10日19点,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在呈贡校区化工楼100报告厅进行,团委金雯老师、青协会长李新成、副会长丁怡心及青协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会长严肃而不失风趣地阐述了青协的基本宗旨,接着副会长以生动的语言解释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他们表达了对2017级新成员的欢迎以及对他们有深深的期望。随后,在悠扬的伴奏中,在会长的带领下,全体起立以激动的心情一起高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

接下来,青协全体成员观看了志愿者教学视频,增加了部委们对志愿服务的了解,对志愿服务的决心愈加坚定。各部门部长分别做了详细的部门介绍,包括部门职能、部门工作、发展规划以及对部委们的一些基本要求,一些知识干货和部长们教给部委的东西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最后,活动部部长给大家普及了志愿者基本服务知识,更加深入地诠释了服务精神,使此次活动有了完美的收尾。在认真的聆听和学习之后,同学们自愿地起来分享自己的志愿故事和心得体会,在让大家对彼此更加了解的同时,也便于我们彼此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互相学习、相互帮助和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水平和质量,更为以后的志愿服务打下了牢牢的基础,使我们青协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更加规范化和专业化,提高了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影响力,积极响应全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