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参与恬园六大学院精英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点击数:

2017年9月24日13点,恬园六大学院各团委、学生会及活动赞助商“七彩生活”在交通工程学院二楼,成功举办了恬园六大学院精英训练营活动。

本次活动由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事部部长谢卫金主持。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同学及赞助商,接着将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为三个组。之后,为了让同学们相互熟悉,进行了第一个活动“扑克牌识人”,这个游戏让同学们互相熟悉,了解彼此。第二个活动“马兰花”由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事部部长何文进主持。首先所有同学围成了一个大圈,之后所有同学们围着中央顺时针走动,游戏主持人念着马兰花的歌谣,同学们根据主持人说出花数抱团,这个游戏促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精神。

第三个活动“倒背如流”由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事部副部长唐建主持,三个组各选出6名选手进行参赛,每个选手再选出两名助手,每个选手到游戏主持人处挑选一句诗,之后有30秒,选手倒背,助手正背,这个游戏锻炼了同学们的逆向思维能力以及团队精神。紧接着的第四个活动由生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外事部部长肖兴明主持,主持人将同学们分作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站成一列背对中央,主持人写好每小组的需达成目标的数字,由每列的最后一名同学到中央听取那一列的数字,之后由最后一名同学向前一名同学用肢体比划出听取到的数字,之后每个同学向前传递这个动作,由第一名同学猜出数字报给主持人,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学会了配合与合作。最后一个游戏由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事部部长谢卫金主持,以每个学院的同学为一个组,要求每个组用吸管为鸡蛋做一个保护,使得鸡蛋从高空落下而不碎。这个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表达能力。

这次的恬园六大学院合办的精英训练营活动,极大的促进了六大学院团委、学生会友谊,培养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随机应变能力。扩大了同学们的人脉,为将来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解结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