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指导室顺利开启第二讲“学霸养成记”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点击数:

2017年9月28日下午13:30,学习指导室第二讲“学霸养成记”在化工楼100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勤助会学习实践部部长陆艳主持。

第一位主讲嘉宾唐丽莎带大家走进高数,她从高数学习的方法、时间、地点三大块内容入手,告诉大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强调大家要有认真的学习态度,跟好老师的步伐,合理分配时间,高效学习。

紧接着多才多艺的彭昭霞强势上场,主讲英语学习,她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她建议大家利用碎片时间多看书多记单词,戒掉网瘾,而不只是玩游戏。分享结束后,她还献给大家一首歌,弹唱尤克里里,气氛尤为活跃。

随后,大三学姐李慧娟为大家讲解如何学好工图与无机化学,她以自身丰富的经验提倡大家多练,勤写,会悟,不要偷懒,学会做阶段性总结,要让爱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之后,胡轶男为大家分享期末考的“小套路”,她就上课、刷题、期中考试、期末复习几个方面传授大家一些学习小技巧,教大家如何抓重点不挂科。最后,是一个小互动,唐丽莎事先准备了两道高数题,给所有小伙伴三分钟的时间解题,大家都跃跃欲试,可做出来的却寥寥无几。之后,她讲解了那两个高数题的做法,大家恍然大悟。还有些不明所以的学弟学妹争先恐后的追问学霸­­­——对不明白的地方进行提问,学霸耐心细致的给他们做了解答。嘉宾们主讲结束后,主持人对她们的讲解表示感谢。

本期学习指导室让我们看到了学霸的精彩大学生活,也让17级的新生对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满怀期待。祝各位学霸保持良好的状态,把优秀的习惯传承下去。愿17级的学弟学妹能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养成勤思好问的好习惯,早日戒掉网瘾,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遇见更好的自己。

(供稿:肖悦 程丽娟 修改:李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