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七彩课堂活动成功开展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26日14:30,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事部在贝尔乐幼儿园成功开展了七彩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洪梓尧、赵鸿敏担任主持人,何衍松、王昕悦、许守政、刘宗楠为节目表演人员,朱芝、杨金、毕露霞担任机动队。

首先,主持人向全体小朋友们介绍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事部前来的目的。接着,主持人以“孝”字为引,引出了本次讲课的主题——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主持人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卧冰求鲤》的故事,小朋友们都很受体会并积极回答问题,每次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都会获得一颗糖果作为奖励。

之后表演人员上演了短剧《溺爱》。短剧介绍了一个叫做星星的孩子的对父母的任性和无礼作为反面教材。此剧旨在告诉小朋友要尊敬父母,体谅父母的道理。讲课结束,全体一起合唱了儿歌《我的好妈妈》。最后外事部全体成员与小朋友们玩了“老鹰捉小鸡”和“丢手绢”的游戏,小朋友们都很开心,活泼!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童年对于一个人成长是很重要的,在那时能有一个良好的启蒙将会受益终身,所以,我们大学生在努力打造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回馈社会,尊老爱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