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2017年助研子项目学术论文写作培训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点击数:

2017年11月9日晚19:00,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赵文波老师在化工楼负一楼报告厅给本期助研本科同学进行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首先,赵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撰写论文的必要之处。接下来,他讲解学术论文的一般要求,提及到其中的客观性的时候,老师强调学术不能造假;说到公平性时,老师提倡大家不贬低别人成果,不鼓吹自己成就。同学细心地听着,把老师所讲内容都一一记录下来。之后,老师讲解到撰写学术论文的一般形式,当介绍到研究简报时,老师特地说明,要突出创新性,尽量做到短小。随即,说到学术论文撰写的基本格式,要求标题准确得体,简短精悍并且醒目,依次还要有署名、摘要、关键词、正文等等内容。接而讲解到基本程序:科研选题、查阅文献、开题报告。最后,是学术论文的写作,待构思好后,拟定提纲,再进行草稿的写作,之后修改定稿,一篇论文就算基本完成了。

本次培训,整场讲座深入浅出,信息量丰富,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都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期待在今后的学业生涯中,大家能发表出优秀论文。

(供稿:包红婷 程丽娟 修改:李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