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团课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点击数:

在“党的十九大”顺利结束之际,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于2017年10月29日17点整,在化工楼100报告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由团委金雯老师主讲,化工学院团学干部积极参加。

团课开始,金雯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来历,由此引出本次团课的主要内容:传承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回信,希望他们能实现强军梦,在军营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金雯老师通过一部短片《岁月静好,如你所愿》,告诉了我们应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做一名无愧于祖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同学们回信中讲到的“扎根中国大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化工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金雯老师说我们应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团员青年,为实现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发挥生力军的作用,在“十三五”的主战场书写青春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