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院顺利召开安全信息员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30日晚19:00,安全信息员例会在化工楼负一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学工办李凯宇老师,此外各年级安全信息员以及勤助会勤工权益部相关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化工171班吉美主持。首先,她对出席会议的老师进行了介绍,其他与会人员表示了对老师的热烈欢迎之后,主持人围绕着“安全无小事,成败在细节”这一主题,邀请了李凯宇老师为大家做出有关安全和安全信息的讲解。她谈及到,同学们骑电动车、摩托车上学时,应该特别注意安全。关于自身财产安全,老师还说到,大家应当保管好电脑等贵重物,走出宿舍门,一定记得关锁好柜子、门窗。对于报表质量,她也说到,应当如实记录,不可留有私心。

接下来由勤工权益部李怀泳向大家提出有关安全报表的相关问题,他就上交报表的时间、地点、形式等问题,详细解释说明大家应该怎么做,才能保质保量的把工作做好。其次,他还提出,群内打卡是有时间限制的,大家要安排好时间,完成相关打卡环节。随即,主持人让各位安全信息员思考三个问题:对自己的工作是否足够负责?对自己工作完成情况有什么评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如何做?大家积极回答,将答案写到空白纸上,交给相关工作人员。

最后,院党委李云燕副书记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提到,安全信息员的工作对整个学院学生安全来说,尤为重要,应该尽力去做好。另外,她说到,信息是双向的,要把反馈环节做好,把问题落实到实处,同时,大家应当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争取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本次例会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安全信息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使学生安全信息员这支队伍能够及时预警防范、及时反馈信息。今后我们会逐步完善安全信息员队伍的建立,积极传播校园正能量,防范和杜绝各类不良现象和问题在我院出现。

(供稿:包红婷 程丽娟 修改:李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