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山精神信念教育团课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点击数:

2017年11月3日16点整,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在化工楼100报告厅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传承老山精神的信念教育团课。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团委书记张祎颖老师主讲。

本次团课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现在的我们。第二个部分是:关于过去的他们。张祎颖老师先从位当红明星引出了现在幸福安逸生活状态。回忆过去收到的生日礼物,观看同学们近几年的家庭合照,同学们都有属于自己和家人一起度过幸福的时光。 紧接着,由一张老照片追溯出一段感人的故事—老山战役。老山位于云南与越南的边界在过去曾被缅甸人入侵,为保卫国土,捍卫祖国尊严,张大权同志带领着战士们与敌人对抗,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回顾历史,千千万万的革命战士需要我们记住,现在我们生在和平的国家,远离了战争却不能贪图安逸,不能忘记中国根和魂。

最后,张老师请15级学生唐莉和大家分享她的感悟,唐莉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给当代青年的寄语中写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缅怀先烈,发扬上一辈不畏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

化工院团委通过本次老山精神信念教育团课发扬了老山精神,让化工学子重温英雄先烈,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应在大学校园贪图安逸,而应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