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点击数:

2018年11月25日20:30,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100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2018级辅导员罗晓菲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班委们精心准备的视频,视频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开讨论了乱扔垃圾的现象,引得同学们阵阵发笑,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视频中指出学生们存在随手乱扔垃圾、跟风做不文明事情的行为,而后作出总结,只有时刻约束自身,做好同学之间的榜样,才能让同学们养成讲文明的好习惯,形成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随后,罗晓菲老师对视频作出总结,希望同学们时刻做好榜样,讲文明,重卫生,懂礼貌,树新风,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同时,从学风、班风、舍风、个人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详细讲解了转专业和奖学金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的同时不要忘记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发展,提高综合素养,鼓励同学们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最后,罗晓菲老师提出,班级里每一个同学们都应该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增强集体荣誉感,同学之间相互理解、包容、尊重他人,并提出舍长责任制度。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了“讲文明,树新风”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在新时代下的要求下,时刻做好榜样,努力变优秀,祝愿同学们在期末取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