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2019年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5日     点击数:

2019年4月4日14:00,化学工程学院于化工楼100报告厅开展了“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 2019年开营仪式暨2018年结营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团委李凯宇老师、谭宏雪老师出席活动,本届双创训练营营员及部分团学干部参加,活动由创新创业部刘小铭主持。

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上届训练营的培训历程,介绍了2018年双创训练营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并邀请了各获奖团队代表——“镍铁渣基磷酸盐化学键合胶凝材料的制备”项目组王树云同学、云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泥磷、磷矿一体化脱硫脱硝”团队王荣同学、“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酸碱盐战队张雪秋同学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二等奖得主“Fairy Tail”团队罗磊同学依次上场为本届训练营营员介绍了各自的获奖项目及参赛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

随后,2019年营员代表朱芝上台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训练营的期待以及对双创学习的向往。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进行总结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同时也对本届双创营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利用有限的大学四年时光创造无限的可能,二是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才能真正有所收获。

本届双创训练营旨在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帮助学生学习科研方法、提升创造能力,实现创新性学习、研究性学习,为下阶段的学生参与科研活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刘畅 修改:韦锦玮、徐守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