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如期举办“2019年双创训练营”——“科研情况及实验室安全简介”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点击数:

2019年4月9日18:00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第一期专题培训在化工楼100报告厅如期举行。 “双创训练营”由院团委主办、创新创业部承办。本期培训邀请到化学工程学院科研秘书张恒老师担任主讲人,由创新创业部黄雄国同学主持。

张恒老师以“化工学院科研情况及实验室安全简介”为主题,讲述了化工院本科的各专业及研究生的主要培养方向。随后介绍了化工院的科研团队及各专业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并在PPT上展示了2018年化工院科研成果。随后张恒老师从本科生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参与科研的优势。在概述完五类研究方法后,老师重点讲述了进入实验室前的安全准备,实验的安全操作,实验台上的礼节,让营员们充分了解实验各类安全原则。最后老师简介了在实验室的简便救治方法及学院部分大型实验仪器、常见设备的使用和维护。

本次双创训练营旨在对营员展示我院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我院优秀的科研教师和科研团队,引导同学们进行创新性学习,增加对实验室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希望本期培训结束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

(供稿:黄必成、朱丽颓 修改:韦锦玮、徐守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