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体验诗词魅力,传承文化经典”古诗词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点击数:

2019年5月17日19点,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化工楼100报告厅举办了“体验诗词魅力,传承文化经典”古诗词大赛。2018级辅导员罗晓菲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与活动,并由团委、学生会何新、谢瑞艳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及比赛方式;按照流程进行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各班级代表队伍中不时涌现出实力选手,让观众们啧啧称奇的同时将赛程推上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在每个阶段的比赛结束后,主持人组织展开了与观众的游戏互动,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比赛进程结束后罗晓菲老师总结了诗词文学对同学培养文学素养的益处,希望同学多多丰富自身,坚持中华文化的传承;在本次比赛中,化工184班荣获一等奖,化工172班荣获二等奖,化工182班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青年成长,传承中华文明,加强学风建设。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文化积累的良好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慢下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自身的人文文化素养。

(供稿:李陈真 修改:韦锦玮、徐守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