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弘扬苗乡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篇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点击数:

2019年7月4日14:30,化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屏边团县委会议室与当地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志愿者们自我介绍并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志愿者们说到:志愿者的经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为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自豪的事。

接着,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向西部志愿者们请教问题。其中在为什么选择加入西部志愿者计划的问题中志愿者回答到:积极响应党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号召,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让自己的人生有价值。

最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说到,我们做志愿服务需要积累,每一个平凡的人聚在一起才能造就时代的不平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对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进行了赞扬。

在本次交流学习中,同学们领略到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了解到了作为西部志愿者的艰辛,对他们的事迹感到敬佩,我们应向他们学习,响应国家号召,志愿服务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