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弘扬苗乡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水田村篇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点击数:

2019年7月3日11:20,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水田村委会开展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有屏边团县委领导、水田村委会领导、水田村全体党员和部分水田村创业有为青年、化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为水田村全体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李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并就着入党誓词讲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党员同志们牢记初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郑玉莹进行垃圾分类主题宣讲。讲到垃圾分类存在理念认同,行为滞后、知识普及不乐观,政策执行一刀切等问题,并就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倡导村民们正确对待垃圾处理,为建设美丽村庄而努力。

随后,水田村创业有为青年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团县委副书记侬芝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心得,驻村要顾及百姓,心中有老百姓,为百姓做实事,脚踏实地。做好脱贫攻坚要落实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

之后,水田村领导带领社会实践队员参观了“青年之家”、“爱心书屋”、“爱心超市”,并给大家讲解了“爱心超市”的运行管理办法和目标。通过以开展“绿色货币,爱心传递”活动为引领,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到公益事业和脱贫攻坚战中来,全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助力公益事业和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创建文明村庄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对水田村道路的垃圾进行清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民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通过此次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脱贫需要做出努力,并身体力行为脱贫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