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点击数:

2019年10月18日晚19:00,化学工程学院于化工楼100报告厅举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化学工程学院团委谢丽芳老师出席并担任了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此次“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是我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讲述与弘扬爱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昆工故事而举办的。来自18、19级的十支队伍和来自各个年级的170多名观众在化工100这个舞台上倾情歌颂祖国,歌颂昆工。

在比赛中,化工183班的孙陆毅同学精彩的《时代新人的追梦之路》获得一等奖;化工194班的徐阁辰、卢江枫两位同学讲述的《不忘历史勇担当,青春建功新时代》获得二等奖;装控181的余涛等同学以视频《大国的崛起》与演讲结合的独特形式获得三等奖;装控191的罗鑫等同学带来的《祖国新时代,昆工新未来》获得最佳创意奖;化工184的程胜同学讲解的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秦玥飞事迹》获得最佳寓意奖。

演讲结束后,谢丽芳老师总结了各个队伍的优点和缺点,并希望同学们能留心观察周围,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中国故事、昆工故事。同时希望同学们多参加此类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演讲比赛在热烈气氛中结束,但新时代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奋力拼搏的精神将会变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