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顺利举行第十一届读书节开幕式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点击数:

2019年10月22日19:00,化学工程学院勤工励志互助会第十一届读书节“执手诗书,文华满腹”开幕式在化工楼100报告厅成功举办。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勤助会指导老师杨欢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各年级的部分同学以及勤助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严志坚、莫秀两名同学主持。

首先,李云燕副书记致开幕词。她表示书籍是精神食粮,是食粮就该讲究营养健康、营养均衡。并希望同学们能坚持阅读,从中增长见识、感悟情怀、完善人格、立德明志!

随后,吕涛同学从“我与阅读”出发,分享了他与读书社、阅读之间发生的点滴故事。他感谢书本让他能够静下来去思考、去感恩。

之后,余毓兰、余俊伟两位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相声。紧接着,读书社副社长李勇新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社、读书节及第十一届读书节将举办的活动。

接下来是博闻强识诗词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竞答并获得小礼品。

答题环节后,杨欢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为同学们解释了“阅读的意义”、“为什么要阅读”。她表示阅读最激动人心之处在于走更少的弯路,用更短的时间,有更长的洞察力。

最后是好书推荐环节,此环节书单由我院教师及杰出校友推荐。至此,读书节开幕式圆满结束。

执手诗书,文华满腹。读书节系列活动,目的是营造一种良好的读书氛围,让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收获知识,望同学们保持下去,让阅读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