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山海成语,古今对照”月悦阅读书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28日晚19:00,由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主办,化学工程学院勤工励志互助会承办的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山海成语,古今对照”月悦阅读书论坛在憬园学生公寓1栋1143活动室举行,学校各学院同学以及勤助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读书论坛。本次活动由吕涛、刘梦萍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勤助会指导老师杨欢为大家介绍了读书社以及“月悦阅”系列读书活动,并为大家解释了“读书的意义”。

接下来由杨丹、申燕梅带来相声《成语风云》。

紧接着,余毓兰、严志坚、杨发同学通过不同的角度向我们传达了成语的奥秘。让我们对成语领域有了新的认知。随后是看图猜成语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并解释其出处。

然后,在刘春浩等三位同学的讲述下,我们知道了当今社会,成语乱用、误用的情况仍然屡见不鲜,所以成语的传习才如此迫在眉睫。

最后到了紧张刺激的成语接龙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如果说文字如酒,越品越香浓,那么成语就是一坛陈年老酒,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让我们与成语为伴,与文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