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知党情,学党史,跟党走”及“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奉献与担当”主题青马训练营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14日19:00,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化工楼100报告厅举行了第二、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菁英训练营——“知党情 学党史 跟党走”和“新时代学生干部奉献与担当”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化工院学工办袁敬老师和罗晓菲老师主讲,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各班级团支书、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团学干部等,共计180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团委谢丽芬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成员齐唱共青团团歌。

接着,由袁敬老师讲授“知党情、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课。袁老师从两个疑问中分析并讲述了我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奋斗史。 此外,袁老师还讲到现在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地位及不可替代性,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要跟着党走的信念。

然后,罗晓菲老师讲授“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奉献与担当”主题党课。罗晓菲老师从新时代、学生干部、奉献、担当、我们应该怎样做六个方面教导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学生干部。

此次青马训练营让我们进一步认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信念。同时,我们也学习到,在新时代应从自我做起,做有担当、有奉献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