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6日19:00,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100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齐毅老师、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学工办主任袁敬老师、辅导员罗晓菲老师和杨欢老师,以及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各班级团支书、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团学干部等,共计180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团委谢丽芬老师主持。

首先,谢丽芬老师作了开营介绍。然后,由学生代表刘春浩同学宣读营员守则。号召大家要遵守营员守则,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自觉树立优良学风。

接着,李云燕副书记为开营仪式作“学习马克思我们学什么”宣讲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李副书记强调我们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马克思早立志、立大志、立长志;要学习马克思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精神;要学习他的不畏艰难险阻、勤奋求真的精神。

最后,齐毅书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教育我们要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忘初心”,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使命”回答了“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是干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新时期,对青年提出了新的目标,以中华民族伟大复习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待,人民的希望,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