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戏剧年华——绷紧安全弦,奏响青春歌”情景剧大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7日14:00,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戏剧年华——绷紧安全弦,奏响青春歌”情景剧大赛于化工楼100报告厅举办,装控191班班主任朱孝钦老师、装控192班班主任翟持老师、油运191班班主任焦凤老师、化工192班班主任刘东辉老师、19级辅导员谢丽芬老师、18级辅导员罗晓菲老师、学工办姚希燕老师出席,心之苑成员及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比赛以“绷紧安全弦,奏响青春歌”为主题,围绕校园贷、网络诈骗、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安全情景剧,宣传安全知识,强化安防技能,传播安全文化。活动开始,剧社的同学为大家带来开场节目《微信号》,带动了观众们的热情。而后各支队伍依次进行表演,现场气氛活跃,观众们热情的为台上的演员喝彩欢呼。其中装控191班同学带来的《校园贷,拒绝贷》、装控192班同学带来的《贷价》引人深思,警示同学们拒绝校园贷,珍惜大学生活。最后剧社带来压轴节目《马路杀手》,同学们在欢笑声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

化工193班《校园风波》、装控191班《校园贷,拒绝贷》以精彩的表演获得一等奖;化工191班《贷中贷》获得二等奖;化工194班《推销不可信》获得三等奖。

此次情景剧大赛的举办,将安全教育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创新了安全宣传教育载体,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对营造平安、稳定、和谐、幸福的校园氛围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