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古诗词大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1日晚19:00,化学工程学院于化工楼100报告厅举行了“古诗词大赛”。团委谢丽芬老师、罗晓菲老师、学工办代广富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2019级同学积极参加。文艺部的徐茹雅和杨娴同学担任本次主持人。

比赛开始,主持人阐述了古典诗词的价值,并细细地讲述了比赛的规则。接着在四进二比赛中,四支队伍进行了非常激烈的角逐。选手们争先恐后的抢题作答,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随后我们观看了一段有关中国古诗词的短视频,感受到了深深的古典韵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装控191班的队伍获得第一名,化工194班的队伍获得第二名,油运191班的队伍获得第三名,装控192班的队伍获得第四名。

最后,谢丽芳老师对此次比赛作了点评,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读诗书,全面充实自己,做一个有知识有内涵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华古典诗词的魅力,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感到骄傲自豪。同时增添了同学们对诗词的喜爱,营造了书香氛围。

(撰稿:孙玉婷、王旭楠   修改:李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