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学习指导室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点击数:

2019年10月25日19:30,化学工程学院第二期学习指导室活动于化工楼100报告厅顺利举行,何亮老师、刘玉新老师、朱正良老师、高欣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何亮老师上台发言,对基于农林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的应用和基础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关于生物质工程系的相关实验和研究及专业知识概念。

接下来,刘玉新老师对于生物质工程系的主要研究方向-纤维素和半纤维素等进行了解释。紧接着,朱正良老师则介绍了制浆造纸工业、造纸技术,以及造纸业在云南的发展前景等。

随后,高欣老师从玉米秸穰纤维素针中的纤维素的氢键断开着手,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轻化专业的认知。

最后,进入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就仍有的疑惑提问,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学识和阅历为同学们解答。

希望本次活动过后,同学们能在老师的正确指引下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并且在未来为国家和社会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