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建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关于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点击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步骤,化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18年5月23日20点整,在化工楼100报告厅召开了关于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列席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雯老师主持。

5月7日-5月15日,党支部委员会将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班级、班主任、辅导员的意见进行综合,经过讨论研究,确定了4名发展对象人选,并报学院党委备案通过列为发展对象。

5月16日-5月22日,发展对象经过公示、介绍入党介绍人、政治审查、短期集中培训合格、支委会审查后,报学院党委预审通过,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5月23日20点整,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4名发展对象分别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对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其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随后,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及对申请人是否具备入党条件的意见;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均无异议;最后,通过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投票表决,4名发展对象均以12票全票通过成为预备党员。

会上,发展对象本人对支部大会决议和加入党组织表态,他们纷纷表达了将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一年后能按期转为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