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建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点击数: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2018年11月28日,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化工楼132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敬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袁敬老师代领与会党员学习了条例。《条例》共8章37条,全面阐述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战斗堡垒等作用,《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一贯到底的坚强决心。要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建设,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