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罗永明院长一行赴镇江参加“第九届全国催化反应与分离学术研讨会”并到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2日     点击数:

2023年3月25日,“第九届全国催化反应与分离学术研讨会”在镇江隆重召开,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罗永明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邀请报告。该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化工领域的100余名权威专家出席了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内容涵盖催化在化工、能源、材料和分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和基础研究,特别是如何将催化反应与分离深度融合解决化工领域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并深入探讨催化和分离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

罗永明院长作题为《丙烷脱氢催化剂设计与反应研究》的工作报告,并对学院师资、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同时汇报了学院近三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

在研讨会期间,受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华明教授邀请。2023年3月26日上午,罗永明院长一行5人赴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交流,受到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交流会中,许晖副院长介绍了能源研究院的发展概况、最新科研成果、检测中心能力建设和服务领域等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引进、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