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在云南省第三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金奖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点击数:

7月2日,经过为期两天激烈角逐,云南省“建行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主校区西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180个项目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后,共产生了60项金奖和120项银奖,以及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优秀组织奖和云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奖项。

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省高校磷化工重点实验室磷系新材料研究方向负责人、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廉培超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金奖。参赛项目以促进磷化工行业升级转型,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目的,依托云南省丰富的磷矿资源,拟成立昆明黑磷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黑磷、黑磷烯等产品开发及相关技术服务。项目负责人王波为化工学院2015级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在云南省高校磷化工重点实验室从事黑磷、黑磷烯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三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一项。项目组成员还包括在该实验室参加助研项目的能化141班的郭瑞玲、陈晓奇、施彦成及化工142班的肖支燕同学。

本次参赛项目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化工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创新型学生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