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齐毅书记、梅毅院长受邀参加云锡锡化工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点击数:

7月20日上午,云锡锡化工研发中心在个旧锡化工材料分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齐毅书记、梅毅院长受邀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红河州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俊,云锡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刚,锡业股份董事长汤发,个旧市副市长汪霞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锡是云南省特色、稀有的金属资源,对云南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在世界知名的“锡都”个旧,孕育、发展、壮大的云锡控股公司正引领世界锡产业的发展。目前,云锡锡化工产销量稳居国内同行业之首,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锡化工中心。尽管我国精锡及焊锡锭、条的生产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锡深加工产品无论品种质量及档次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云锡锡化工研发分中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依靠创新驱动,大力发展锡深加工产业,实现深改转型的目标而建立的一个专业研发机构。云锡锡化工研发分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

昆明理工大学与云锡公司源远流长,昆明理工大学重视锡化工技术创新及高端人才的培养。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与云锡公司化工材料分公司已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2012年,发挥各自优势,建设了云南省锡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昆明理工大学将支持云锡锡化工研发分中心的发展,推进锡化工技术、工艺更新、升级;研究开发锡基新型化学品;培养锡化工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在此基础上,推进国家级锡化工技术中心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