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贾庆明教授等参加“The 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anocellulosic Materials”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点击数:

2017年5月19日-21日,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贾庆明教授、轻工系主任彭林才副教授等一行8人参加了在杭州召开的“The 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anocellulosic Materials”国际会议,本次会议有来自加拿大、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主要内容有纳米纤维素材料的高效制备技术;纳米纤维素材料的形态与特性的表征;纳米纤维素材料的改性以及纳米纤维素材料在传统领域的应用(如纸和包装产品)和纳米纤维素材料在非传统领域的应用(如流变改性剂、食品添加剂、涂料和油漆、石油和天然气、复合材料等)。会议期间,贾庆明教授、刘玉新副教授与来自加拿大UNB的倪永浩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肖惠宁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就双方在林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院士拟今年6、7月份来昆明理工大学做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