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化工过程强化与计算论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点击数:

近日,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州普雷维农工大学范华军教授和重庆大学刘作华教授做 “化工过程强化与计算论坛”。范华军教授报告题目为“My research experience at PVAMU”,范教授从中国大学生如何申请国外研究生,教师如何申请国外访问学者,如何设计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对自己从事的科研工作(计算化学)进行全面分享;刘作华教授报告题目为“化工过程混沌强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刘教授从化工传统的搅拌单元操作原理、效率及如何降低搅拌操作的能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会后,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与美国德克萨斯州普雷维农工大学、重庆大学化工学科的人才培养,联合申请科研课题进行了交流。

讲座教授简介:

范华军,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州普雷维农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被授予普雷维农工大学终身教授职位,2007、2009、2014和2015年连续4次获得学院颁发的“优秀教学奖”;先后从美国空军研发部、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教育部、美国核安全管理局等部委申请到200多万美元的科研经费,成功地举办了48场学术研讨会,邀请到了包括198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Roald Hoffman博士等45位著名科学家、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

刘作华,博士,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做访问学者。2007年至2011年在重庆大学做博士后。2011年至2012年在清华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做访问学者。2014年在美国犹他大学做访问学者。兼任中国化工学会混合与搅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和秘书长。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有色金属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目前主要开展化工过程强化与节能减排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70余篇,获权专利47项,出版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