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高校磷化工重点实验室受邀参加“第一届量子世界大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点击数:

近日,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云南省高校磷化工重点实验室主任梅毅教授指导的博士生任新林代表梅毅教授及所在单位受邀参加“1stAnnual Conference of Quantum World(第一届量子世界大会,Quantum World-2017)”,并发表主题演讲,演讲题目为“Properties, prepar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black phosphorus/phosphorene”(“黑磷/磷烯的性质、制备及应用”),本次演讲内容以摘要形式发表于会议论文集。

近年来,梅毅教授团队致力于黑磷、磷烯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篇,申请专利3篇。黑磷、磷烯的制备及应用为国内外研究热点,量子世界大会由World High Technology Society (WHTS)主办,第一届大会主题为“从公式E = MC2到量子产业的跨越”,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欧洲、日本等在内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位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