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我的国,能为你做,想对你说。”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0日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化学工程学院勤工励志互助会精心组织策划了大型主题爱国活动“我的国,能为你做,想对你说。”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勤助会全体成员、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的师生,共计300余人。

12月8日晚上19:00,勤助会组织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大抗战》之“一二九运动”,大家认真观影结束后,写下了爱国电影感悟,持爱国之心,发爱国之声。

12月9日上午8:30,“组队齐奔走,快乐共寻国 ”活动篇章正式开始。参赛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组队参与,每一组持有一份昆工地图,到图上标识的有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个区域寻求打散的“中国地图板块拼块”,各个特定地点由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参赛人员回答正确负责人的爱国相关问题,便可获得一定数量的拼块,地图拼凑完整后,所有成员用此地图与5人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虽然早晨天气寒冷,但是大家依旧热情高涨,用切身行动进行爱国宣传活动。在努力寻找的过程中,氛围异常火爆。最后,此环节于12:30全面结束,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并得到了相应的奖品。

下午13:30,勤助会工作人员分布到了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的各个角落,对各校师生进行了关于爱国的采访。随风舞动的国旗,佩戴整齐的校徽,让他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采访正式展开之后,各工作人员用热情驱走寒冷,用微笑感染彼此,用诚恳动人的叙述让被采访师生了解“一二九”运动,牢记“一二九”精神,被采访者认真的用笔在表白纸上写下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爱与祝福,写完之后,他们脸上洋溢着作为国人的骄傲与幸福,并积极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对祖国表白,为祖国祝福。

最后我们的活动在各高校唯美的落日里落下帷幕,我们不会停止宣传“一二九”运动精神的步伐,我们相信一起前行的明天会更好。“一二九”,我们在行动,愿我们每个人用心与行,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努力,为祖国更加美好的建设贡献出我们最诚挚、最真切的一份力量。

(供稿:包红婷 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