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新增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陆续公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3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新增“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

本次学校新增加的还有生物学、系统科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药学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获批授权金融、汉语国际教育、出版、风景园林、会计、临床医学(动态调整获批)6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是全国由一级学科硕士点直接申报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最多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