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科技月”暨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点击数:

2018年4月12日下午13:30, 2018年“科技月”暨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化工楼100报告厅顺利拉开帷幕。云南红塔蓝鹰纸业有限公司朱自忠总经理、院党委齐毅书记、梅毅院长、院党委李云燕副书记、生物质工程系系主任彭林才老师、生物质工程系朱正良老师、学院科研秘书张恒老师莅临现场与训练营营员们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由学工办李凯宇老师主持。待她介绍完出席人员之后,由李云燕副书记对2017年化雨双创训练营结营做总结,她全方位概括了17年的化雨双创训练营成果。

紧接着进行颁奖仪式,由齐毅书记、李云燕副书记、彭林才老师、朱正良老师为“化雨双创训练营”、“助研子项目”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接下来是“互联网+”、“深创杯”获奖项目、化工实验大赛获奖项目、2017年助研项目的优秀项目展示与心得分享,一番精彩的展示后,现场观众掌声不断。通过展示人员的介绍,不仅让大家对双创训练营有了近一步的认识,也激起了大家心中对科研的向往以及对优秀者的敬佩。

接下来进行了红塔蓝鹰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朱总经理代表企业捐赠20万元,齐书记代表学院接受捐赠。这些基金将为化工学院搭建更好的助研平台,可以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助研项目中,以便获得更多知识。

随后朱总经理亲自宣布2018年“科技月”暨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正式启动,并为化工学子寄语,朱总经理的一番良言深深印在了到场的每个人心中,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之后齐书记致辞感谢朱总经理的支持。

随后,李凯宇老师简述“科技月”的提出背景、大致结构、基本模式和近期安排。张恒老师为大家介绍我院本科专业、研究生教育、教师科研方向等情况。

最后,梅毅院长对此次启动仪式总结致辞,将生活中的常识与化学知识向搭接,为我们梳理了参与科研的初心,号召我们把知识转化成能力,希望更多的化工学子毕业后都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至此,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启动仪式使大家对科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期待化工学子能在训练营中有所收获,积极申报学院助研平台各项目,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供稿:孟光林 包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