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建峰院士应邀为化工学院师生做报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点击数:

2018年5月1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导陈建峰院士应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做了题目为《分子化学工程——创造美好未来》的学术报告,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教授主持报告,化学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提问探讨,受益匪浅。

报告中,陈建峰院士从学科现状与国际发展态势讲到了对未来分子化工的展望,其中陈院士讲到分子化工技术要与我们的计算机、量子学等学科相互交叉使用,真正的是化工不单一的是建一个巨大的厂房,以后的化工厂在交叉学科的帮助下可以做到桌面建厂。在工业实践方面陈院士深入浅出的从超重力反应过程强化和纳米材料制备两个方面给我们讲解了他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的典型成果。报告会后,陈院士与学院老师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建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导,反应工程专家,国际超重力反应工程开拓者。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有提出微观混合反应工程理论,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并开拓了超重力反应工程新领域,发表SCI论文4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6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