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邓积光教授为昆工本科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点击数:

2018年11月3日下午,应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邓积光教授在呈贡校区为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作了题为“催化净化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研究”的学术报告。邓积光教授系统讲解了大气中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对环境的危害,催化净化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最新研究进展。作为我校校友,邓积光教授还给在校的本科生建议:一定要有远大的目标,有养成勤奋、踏实的学习习惯。学生们受益匪浅。

邓积光简介: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控制化学和环境催化方面的研究。在Environ Sci Technol、Appl Catal B: Environ和J Catal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被引用2000余次。曾获得2011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4年北京市科技新星、2016年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