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赵雪冰副教授应邀在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点击数:

2018年10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赵雪冰副教授,应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做了题目为《基于多尺度效应和多层次分析的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多元化转化》的学术报告,化学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生物质工程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提问探讨环节。

报告中,赵雪冰博士介绍了传统化工面临的挑战以及生物质转化利用的必要性,具体的给我们讲述了生物质原料的生物炼制中木质纤维素生物转化的多尺度效应及转化过程需解决的关键问题。主要讲了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的非均质性、多样性需要多元化转化以获得多附加值产品;木质纤维素的多元化转化和多产品联产,需要多方位优化与多技术偶联;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的多层次结构需要多尺度分析以获得多方面的信息,实现多尺度过程强化。使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到了相关学科的前沿动态,对师生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报告会后,赵雪冰博士与学院老师就相关教学和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1日

赵雪冰博士是清华大学化工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分别在2004年7月和2009年7月获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的学士和博士学位,在2008年5月至7月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壳牌公司研发中心进行合作研究。2009年7月至2011年6月、2014年2月至2015年3月分别在清华大学化工系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至今在清华大学化工系任助理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特别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际合作项目,作为课题负责人、主要研究骨干参与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等多项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90篇,SCI论文75篇,中英文专著各一部,论文总引超过3600次,H指数30。曾任Journal of Enzyme Research期刊主编,BioEnergy Research期刊客座编辑,以及90余个国际期刊论文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