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硕士学位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会议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评估工作安排,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化学工程学院于2018年9月20日,在化学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硕士学位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化学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学院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学院研教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化学工程学院本次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制浆造纸工程二级学科、化学工程工程硕士授权领域、轻工技术与工程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学位授权点进行自评估。评估专家组由中国石油大学徐春明教授,杰青,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太原理工大学李文英教授,长江学者,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廖学品教授,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理工大学朱为宏教授,杰青,长江学者、湖南大学梁志武教授、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太光、云南威鑫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远共7位专家组成。

杨斌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杨斌副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各个学位点评估工作,以自我诊断、以评促建、优胜劣汰、动态调整为工作思路,期待各位专家深挖问题、找准方向,对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对应的学位点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学位点建设提供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对四个学位点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点负责人自评估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与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检查了学院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专家组认为学院四个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条件良好,制度健全,生源有保证,就业情况良好,评估合格。专家组建议加大各个学位点建设经费的投入,引进高端人才,优化师资队伍,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9月26日